廣昌7月7日,江西省廣昌縣檢察院青少年維權崗聯合該縣教育局、郵政局等10餘個部門,共同策劃《課堂內外·學生安全教育》讀本,並於近日向廣昌一中、廣昌二中等中小學發放。據悉,該讀本結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發展特點,介紹了未成年人自我保護、抵制傷害的方法和措施,進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制觀念,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
  (蔡文錦)
  諸城7月5日,山東省諸城市檢察院在高中畢業生返校之際,組織幹警到諸城一中為同學們送去法律“大禮包”。幹警向同學們發放了有關青少年權益保護、預防招生詐騙、法律常識應知應會等內容的宣傳冊,並贈送了預防青少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入場券。
  (朱簡)
  泰興7月4日,江蘇省泰興市檢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檢察科幹警先後走進5所學校,開展“七彩假日、與法同行”系列法制講座。幹警們結合所辦案例,從如何提高警惕、學會自我保護等方面進行講解。講座結束後,幹警們還組織同學們觀看了預防青少年犯罪圖片展,並現場答覆了同學們的提問。
  (馮蓓佳 趙習芳)
  馬鞍山花山7月4日,安徽省馬鞍山市花山區檢察院組織召開“案件質量保障機制建設”理論研討會。此次研討會共收到11篇論文,論文作者分析了反貪、公訴、偵查監督、民事行政檢察等案件質量現狀,指出不足,並提出建設性意見建議,受到與會領導的充分肯定。
  (汪合新)
  玉屏貴州省玉屏縣檢察院偵查監督科幹警近日在訊問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馬某時,由於無法聯繫到其監護人,遂商請縣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老幹部參與訊問,實施“合適成年人到場制度”,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進行司法保護,充分保障了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權益。
  (姚雲)
  洛陽瀍河河南省洛陽市瀍河回族區檢察院近日根據省、市檢察院大練兵要求,按照該院司法警察大練兵實施方案,抽調3名骨幹對全院司法警察進行集中培訓。此次培訓旨在強化法警基本理論知識,加強對基本體能和基本技能等方面的訓練,以確保今年司法警察大練兵活動扎實順利開展。
  (田銀鳳)
  武功陝西省武功縣檢察院民行部門近日結合工作實際,推出了《當事人權利義務和風險提示書面告知制度》。該制度明確了告知提出申請的案件範圍、應提交的證據、撤回申請的條件及民行部門辦案期限等,進一步細化了民事監督案件辦理流程。
  (黃振濤)
  開縣重慶市開縣檢察院日前製作了警示教育專題片《醒世警鐘》。專題片選取近年來辦理的村幹部典型職務犯罪案件,分析犯罪原因和特點,講述服刑人員的犯罪心理及蛻變過程。該片目前已在轄區8個鄉鎮進行巡迴播放,300餘名村幹部受到了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王雲輝)
  張家川甘肅省張家川縣檢察院檢察官近日到該縣信用社開展警示教育活動。講課檢察官從信用社職務犯罪的原因、特點及預防對策三個方面作了題為“加強金融監督,預防職務犯罪”的警示教育講座,通過例舉信用社發生的職務犯罪典型案例,對金融系統涉及的職務犯罪罪名、法律法規、司法解釋、立案標準等進行了闡釋和講解。
  (馬鳳梅)
  保定新市河北省保定市新市區檢察院近日聯合該區教育局到樂凱中學舉辦“法在心中發芽、法伴我成長”主題班會。該院檢察官結合發生在中學生身邊的真實犯罪案例,以案釋法,對該校320名中學生進行了輔導教育,以進一步提高全體在校生的守法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鄭學彬)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