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司一直致力於讓中國文化走出去,但與本地文化產業企業家一直沒有什麼溝通。文資委打造這麼一個平臺我很高興,第一次與這麼多本地的文化產業企業家溝通,給了我很多新的想法。
  研修班課堂內外,老師們給我政策解讀、同學們溝通信息更新,大大拓寬了我的知識面。之前,我一直苦於引進外國大師作品高昂的代價,同學們就給我提出別人在做的“文化保稅區”,給我很大啟發。
  ——北京華韻尚德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立濱
  我們的企業一直致力於禮品的研發,在奧運會期間與水立方合作,參與水立方場館禮品的研發和銷售,現在與圓明園、頤和園、北海、鳥巢合作,也是在進行禮品的製作,打造具有個性化的旅游商品之路,為每個園區開發主題性的特色商品。通過研修班這一平臺,我們可以與其他文創企業交流,開闢合作的空間,如同一串珍珠,我們這上百家文創企業就是這些珍珠,而這個平臺就是串起這些珍珠的線。
  ——北京華流文化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康淳
  這次要與時代華文書局合作,推出中國夢系列圖書,分別圍繞戲曲人、運動員、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三個主題。
  我們一直致力於中國傳統文化的開發,通過電影、電視劇、游戲、圖書雜誌、體驗藝術之旅等五種渠道搭建中國傳統文化與西方主流文化之間的紐帶。通過這一研修班,可以和更多企業家交流探索合作的空間。
  ——兵聖全智(北京)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裁呂固亮
  萬豪公司主要製作動漫、兒童劇、電視劇。研修班是對文化融合大趨勢的良好舉措。這裡,企業家們互相熟悉認識,各個企業的業務也有所互補。比如,我的公司打算製作電視劇,在研修班中就可以找到演藝公司、文化貿易公司等,增加了工作效率。
  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同學間的思想碰撞、交流間的開闊眼界。畢業後,第一期研修班的同學們已經有了三次聚會,不少同學成了摯友。
  ——北京萬豪天際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陳雷  (原標題:■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