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的由來--最接近事實的說法.... 在古早古早以前的歐洲,有個地方名叫「鴨母生的蛋」, 就是現在的「阿姆斯特丹」。 顧名思義,那裡的主要產物就是鴨子,也因此會有 裝潢大量的副產品--「鴨蛋」。 在每年大量的外銷之餘,總還會剩下非常多的蛋, 酒店兼職也造成當地有許多人死於膽固醇過高(為了將蛋吃光… )。 於是當地人就想了一個方法,定一個節日叫 票貼「剩蛋節」--他們會在這一天盡力將剩蛋清光。 首先在「剩蛋節」當天,「鴨母生的蛋」的鄰近地區居民會在自己個人的床頭 居酒屋掛上一隻襪子, 然後「鴨母生的蛋」會派出身著紅色反光服飾的人挨家挨戶的 將蛋放入襪子中(其實襪子是要放蛋的,後來才變成放禮物)。 而後 襯衫為了給民眾驚喜,所以改成從煙囪爬入, 不過卻造成不少的死傷(燒傷、嗆傷、摔傷… 等); 所以漸漸的沒有年輕人要做了,最後只剩下一些嫌自己活太長的老公公繼續做下去 酒店經紀, 於是人們稱他們為「發剩蛋的老公公」,簡稱「剩蛋老公公」。 儘管每戶人家都發了蛋,但還是會剩下許多,於是他們就將那些蛋作成裝飾品掛在樹上,以招攬觀光客及美化環境,這就是「剩蛋樹」的濫觴。 帛琉 由於當地人總喜歡小賭一番,在「剩蛋節」之前幾天,民眾會互寄「剩蛋卡」, 猜對方這次會收到幾顆剩蛋;而猜錯和被猜中的人就要像蛇一樣, 一口氣將所有的蛋吞下。因此造成這天會有許多人被蛋噎到, 所以又有 關鍵字行銷人叫這天為「噎蛋節」,而讓他們吞蛋噎到的卡片就叫做「噎蛋卡」。 這年噎到的人往往都會很不服氣,所以通常會在次年會寄更多的「噎蛋卡」, 以增加對方噎到的命中率… 。 之前送蛋的工作都是在「剩蛋節」當天執行,但是數年之後「剩蛋節」變成?九份民宿磡w假日, 加上開始週休二日之後,「剩蛋老公公」都在抱怨每次連假都少休一天。 於是送蛋的工作就改成前一天的晚上,這個晚上就稱「送蛋夜」, 但久而久之人們又和「剩蛋節」搞混而改稱「剩蛋夜」; 由於吞蛋的執行也是在這晚,那些噎到的人又稱這晚為「噎蛋夜」… 。 酒店經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