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金華小伙購入內地第一輛特斯拉轎車的消息曾吸引了無數的目光——它是一款純電動商務車,造型拉風,汽車愛好者爭相追捧,稱其為汽車中的“蘋果”。也正建築設計因為如此,昨天網上的一條微博稱在杭城高架上目擊特斯拉轎車,立刻也引髮網友的瘋狂轉發和跟帖評論。
  網友台北婚禮顧問發微博稱:
  中河高架上台南餐飲設備偶遇特斯拉
  這條微博是msata3月18日發佈的,還配發了圖片:
  美國硅穀神車,土豪飆車超我!今天路上偶遇一輛黑色轎跑神速超我的GTI,老婆發現後驚叫“特斯拉”! 我一路窮追,從復興大橋機車借款,追過東信大道,追拍至濱文路與西浦路交叉口,消失不見。
  應該是真車!
  目測土豪車主開進了濱江一個樓盤裡,求大神鑒定!
  從圖片中看,似乎這輛車並無車牌。整輛車相當亮麗,造型也很別緻。很多網友紛紛表示,羡慕嫉妒恨。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圖片看起來是PS的,特斯拉是被P上去的。
  儘管我們一再努力,但一直無法與發帖人取得聯繫。
  金華小伙去年購得的那輛
  目前暫時只能停在家裡
  記者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會不會是金華小伙小張去年購入的那輛特斯拉?於是,我們馬上跟他取得了聯繫。
  小張說,那輛特斯拉是去年10月份幫阿姨從香港訂購的,今年過年之前到的貨。他坦言,這輛車其實是“水貨”,所以根本上不了牌,只能停在家裡,出不了門——也就不可能開去杭州了。
  記者瞭解,特斯拉在中國的第一家4S店已經在北京開業,並接受客戶預訂。不過,第一批預定的客戶要到今年6月左右才能提車。
  如果昨天出現在中河高架上的特斯拉是真的,那麼還有一種可能是,車子直接從美國進口。只是,這個手續會非常複雜,時間也相當漫長。
  截至記者發稿,杭州交警部門也沒有發現這輛車。
  杭州人買輛特斯拉
  能上牌嗎
  不管是真是假,特斯拉已經走進中國市場是不爭的事實。相關資料顯示,目前,特斯拉ModelS在美國的售價大約在7萬至10萬美元,相當於42萬至60萬人民幣。但特斯拉進入中國除了要增加運輸費以外,還需繳納25%的進口稅、17%的增值稅以及消費稅。
  可能對這款車不熟悉的人會好奇,為什麼大家對這款車這麼有興趣,它有什麼獨特之處?
  據瞭解,特斯拉(Tesla),是美國著名的純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Modle S是一款純電動商務車,被稱為引領了電動汽車技術的一場革命。其區別於其他電動汽車的高性能,一經推出,就受到業界的追捧。
  在美國,特斯拉的創始人艾龍·馬斯科也被奉為科技創新的神一級的人物。而特斯拉 Modle S也被譽為汽車中的“蘋果”。有意思的是,因為是一臺純電力驅動的汽車,特斯拉Model S 沒有油箱、變速箱、排氣管和貫穿車體的傳動軸。而且這輛汽車的發動機位置是空的,是個前置的“後備箱”。
  杭州車管部門相關人士表示,不管是整車進口的,還是國內4S店購買的,只要手續齊全,這樣的車上牌並不存在問題。
  (原標題:杭州高架偶遇狂飆的特斯拉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