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0日電 據外媒10日報道,在福島核電站事故中受污染的水體攜帶放射性物質,最早將在4月份抵達美國西海岸。
  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的一位科學家預計,這一隨著海水擴散的輻射物質輻射水平很低,不會對人類和環境造成傷害。但他們呼籲美國政府對西海岸的水體受輻射情況進行監測。
  報道稱,洋流模式顯示,受污染水體可能將在4月先抵達西雅圖北部,然後沿西海岸向南。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海域發生9.0級地震並觸發海嘯,福島第一核電站輻射泄漏,1號至4號反應堆嚴重受損。
  此前,有報道稱,福島核電站核泄漏發生後,少量碘131據信進入大氣環流,越過太平洋飄至美國。泄漏發生後一個月內,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的海洋生物學家在加州海岸海藻中發現放射性同位素。  (原標題:外媒:受福島核電站輻射污染水體將抵美國西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