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2
  時間:婚禮顧問費用昨日9時50分
  地點隨身碟:人民大會堂二層西側
  人物:孫志剛
  聲音:“我要喝點水。融資我喝完水再聊,好吧?”
  如果從屋頂往下看,昨天上午的人民大會堂二層西側,有群人像一團雲一樣在走廊里忽左忽右,忽前忽後,“飄”了整整10分鐘才最後散開。這一場景每年在全國兩會都要重覆好多次。無一例外是受關註的代表委員,尤其是官員代表被媒吳哥窟體圍堵。有時是李小鵬,有時是李肇星,這次是國家衛計委副主任孫志剛。
  昨日9時50分,國家衛計委副主任孫志剛出了會場,走到茶歇處正要倒水,被眼尖的記者認出來鼎曜餐飲製冰機,四周的記者也馬上聚攏,拿著話筒和錄音筆對準他,準備提問題。
  孫志剛找了一個藉口,“現在正在聽報告,咱們改日再聊。”
  “那您就跟我們說說您聽報告的感受可以嗎?”
  “政府工作報告作得非常好,大家趕快去聽報告。基層代表的聲音,你們多反映反映。”
  “我們報道過(基層代表)了,現在就想聽您對一些問題的回應。”
  這時候,圍攏的記者越來越多,人群以孫志剛為圓心,已經形成了一團雲。孫志剛左右突圍,就是出不去。剛打開一個缺口,就又被捲回中心。
  很快,他又找了一個藉口:“我要喝點水。我喝完水再聊,好吧?”
  “那您邊喝邊聊,可以嗎?”緊接著,連珠炮般的問題飛了出來:3000萬衛生經費是否夠用?廣東“單獨”二胎備案為何總是不通過?孫志剛無奈地笑,仍想找個角度突圍出去,一不小心,杯子里的水灑了出來。
  “要不您回答我們一個問題吧,就一個。”
  在這個條件下,孫志剛終於回答了一個問題,端著水杯快步往前走,趁勢坐在休息區的一把椅子上。這下,還有疑問的記者們馬上又圍了上去,又開始一個個拋問題。孫志剛一邊喝水,一邊看著大家笑。坐在他鄰桌的一個代表同情地看著孫志剛:“你撤吧,哥們。”
  終於,來了一位安保人員勸開記者。孫志剛趕緊起來,在護送下走入會場。
  南都記者 彭美 徐艷 發自北京  (原標題:孫志剛茶歇被堵 請求“喝完水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