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徐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發改委、公安部等十部門19日聯合召開視頻會議,要求努力實現春節前農民工工資基本無拖欠,涉及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勞動爭議設計裝潢案件基本辦結。
      會議指出,近年來預防和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但由於多種原因,拖欠農民工工資現象在一些行業、企業還有所發生,嚴重損住商害了被拖欠工資的農民工的合法勞動權益。
      十部門相關負責人要求,要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嚴格落實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和有關職能部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的責任,嚴格行政問責,建立健全應急工作機制,快速、穩妥處西裝外套置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會議強調,要採取堅決有力措施,集中力量切實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一是進一步暢通舉報投訴渠道。採取電話、網絡、現場等方便有效的措施,舉報投訴電話室內裝潢要24小時專人值班,及時受理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舉報投訴案件。
      二是加大部門協調配合力度,深入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以招用農民吳哥窟工較多的建設施工、加工製造、餐飲服務企業以及其他發生過工資拖欠企業為重點,加強監控和排查。
      三是重點解決好建設領域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建設領域要按照“誰承包、誰負責”的原則,明確由總承包企業對所承包工程的農民工工資支付負總責,不得以工程款未到位為由拖欠農民工工資。
      四是加強行政司法聯動,嚴厲打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的違法犯罪行為。  (原標題:十部門:努力實現春節前農民工工資基本無拖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