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廣州力爭在今年農曆春節前完成全市油氣管道整改任務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韓希):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29日審議通過《關於深入開展油氣管道保護和安全隱患整治工作的通告》(下簡稱《通告》),提出在全市全面加強油氣管道行業領域安全防範和保障,依法從嚴打擊破壞損害油氣管道的行為。
  廣州市發改委副主任張曉波在隨後的發佈會上透露,廣州目前有石油、天然氣的傳輸管道總長度為800公里,其中天然氣的傳輸管線大概有300公里,500公里是成品石油的輸送管道,但不包括城市中心的管道,這些管道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他表示,從去年開始廣州共排查出185個油氣管道的安全隱患,目前已經整改完成了85%,餘下的20多個安全隱患將力爭在今年農曆春節前全部整改完畢。
  去年青島發生“11.22”油氣管道爆炸事故以後,國務院專門成立了油氣輸送管道安全隱患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國務院安委會下發了《關於深入開展油氣輸送管道隱患整治攻堅戰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推進有關工作。廣州市也出台了油氣輸送管線安全專項排查整治、管道保護機制等工作方案,落實國家和廣東省的部署要求。本次廣州以市政府名義出台《通告》,將進一步落實油氣管道保護和安全隱患整治的各項工作要求,表明政府推進這項工作的決心,也起到警示、宣傳和教育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