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鐘琳)11月30日,由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中國青年報社、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發起,廣東省青少年文化促進中心、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西樵鎮人民政府、廣東省青年產業工人作家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全國青年產業工人文學獎,在佛山市南海區文化名鎮西樵鎮舉行頒獎活動。著名文學評論家、中國作協副主席李敬澤,廣東省作協主席、暨南大學黨委書記蔣述卓,佛山市副市長麥潔華,著名作家、北京語言大學人文學院教授梁曉聲,《詩刊》常務副主編商震,著名作家、《人民文學》副主編邱華棟,著名作家、《小說月報》主編馬津海,著名詩人、廣東省作協副主席楊克等參加了頒獎活動。
  第二屆全國青年產業工人文學獎評選組委會共收到來自25個省、市、自治區的個人申報及提名推薦作品4857篇(首)。今年總共頒出長篇小說獎、中篇小說獎、短篇小說獎、散文獎、詩歌獎、網絡文學作品獎、文學評論獎、文學新人獎8個獎項,共18人獲獎。
  目前,“全國青年產業工人文學獎”已經成為迄今為止規模最大、最權威的屬於全國產業工人自己的文學盛典,被譽為產業工人的“魯迅文學獎”,力爭打造成為立足廣東本土,同時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兩年一屆的常設性獎項。  (原標題:凝聚文學正能量 抒寫青工中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