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張家界站10月11日訊(通訊員 吳俊 屈澤清)“選平啊,這段時間的學習怎樣啊?”10月11日,武陵源區教育局局長姚國軍撥通了幫扶對象彭發軍的孩子彭選平的電話,詢問她的學習和生活狀況。在開學初,姚國軍主動為選平辦理了初中入學手續,併為她送去了500元的生活費和其他生活用品。這是武陵源區全面推行黨員結對幫扶制度中的一組鏡頭。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武陵源從區級領導、區直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鄉鎮(街道)處班子成員到普通黨員幹部都有結對聯繫對象,實現了結對幫扶全覆蓋。筆者自武陵源區組織部門獲悉,這種“1+X”組團幫困模式在武陵源區全面推行,真情幫扶促發展,全心全意抓民生,讓生活困難黨員和困難群眾時刻感受到黨組織的關愛與溫暖,也成為了建黨群關係“新橋梁”。
  該區委常委每人聯繫1個鄉鎮(街道)處,區級領導每人聯繫1個村(居)、1個示範基地和2-3個致富能手。區直、鄉鎮(街道)班子成員每人聯繫1個村(居),結對聯繫2戶以上基層群眾和1名黨員。區直單位主要負責人聯繫幫助聯繫村黨支部書記,鄉鎮黨委書記聯繫1名優秀黨支部書記。其他黨員幹部中,每2名黨員幹部幫扶1戶困難戶。
  為確保結對幫扶可持續建立長效機制,該區制定出台了《2014—2020年武陵源區服務型黨組織建設規劃》、《完善黨員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的實施意見》、“開展服務群眾'三三制'專項活動”等長效工作機制和活動機制,確保了結對幫扶工作的長久性和可持續。
  截至目前,聯繫區領導經常深入到聯繫示範基地和項目,幫助解決產業發展難題150多個,協調解決發展資金400多萬元,為致富能手開展黨性教育70多次;各涉農部門結合各自職能為黨員致富能手、黨員群眾等聯繫結對對象開展教育培訓活動20多場次,培訓3200人次。在服務群眾“三三制”活動中,各級黨員幹部在聯繫村(居)共開展接見群眾活動230多場次,上門走訪群眾1萬餘人次,現場為群眾解決困難和問題555件,向有關部門交辦458件。  (原標題:武陵源:“1+X”幫扶搭建黨群關係“新橋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