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6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回應“中印邊境地區發生相持情況”時表示,目前有關事態已經得到妥善管控和解決,兩國邊境地區是和平的。
  在26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王毅外長在紐約會見了印度外長斯瓦拉吉。斯瓦拉吉表示,中印邊境地區發生的相持情況已得到解決。你能否詳細介紹一下具體情況?
  華春瑩指出,25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大期間會見了印度外交部長斯瓦拉吉。王毅外長表示,習近平主席日前對印度進行歷史性訪問,增進了兩國領導人的瞭解和友誼,也使兩國人民更加親近。中印關係正迎來重要發展機遇期。雙方要落實兩國領導人為雙邊關係發展確定的戰略規劃,攜手構建更緊密的發展伙伴關係。斯瓦拉吉外長表示,習近平主席對印度的訪問受到印度人民發自內心的歡迎,極大推動了兩國務實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功。印方願與中方密切協調,書寫印中關係新的篇章。
  華春瑩說,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之一,就是要繼續通過友好協商,尋求一個公平合理、雙方都能接受的邊界問題解決方案。在最終解決前,共同管控好爭議,維護好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雙方通過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等一系列涉邊機制及時溝通,妥善處理涉邊問題。目前有關事態已經得到妥善管控和解決,兩國邊境地區是和平的。中方願與印方繼續共同努力,維護好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原標題:外交部:中印邊境地區是和平的 相持情況已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