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邯鄲電(記者邢雲)近日,家住重慶的舒發蘭通過燕趙都市網報料台求助稱,21年前,她和愛人在邯鄲磁縣打工,期間兒子被人抱走,從此走上尋子之路,但孩子至今下落不明。“現在孩子一定長大了,”她對燕趙都市報記者說,“這麼多年,我心裡非常內疚,此生不求孩子能回到身邊,只想見上一面,清楚他在哪兒就行。”
  舒發蘭和4個女兒現住在重慶市雲陽縣紅獅鎮興紅村。9月12日,她通過電話回憶起21年前的傷心往事,1993年,她和丈夫王代洪在磁縣黃沙一街國營礦區打工,“我現在清楚地記得,孩子丟失那天是8月13日15時左右”。
  事發那天,舒發蘭獨自在租住房裡看著不到一周歲的兒子,“想去外面洗個澡,將孩子交給同事看管”。舒發蘭說,兩個同事是四川省宜賓市江安人,是一對夫婦,名字分別叫徐春連、霍小飛。舒發蘭洗澡回到家裡,孩子已經不見了,兩個同事也沒了蹤影。意識到事情不妙,舒發蘭去黃沙派出所報了警。除了上述兩個同事,舒發蘭夫婦註意到,同是四川省宜賓市江安人的帶班陳世才也無緣無故消失了。
  當時,案件並沒有偵破。派出所出了一紙證明,內容顯示孩子被“騙走”。
  孩子最終沒能找到,1994年,傷心失望之極的舒發蘭夫婦回到了重慶老家。此後,他們去過四川江安,托人打聽徐春連等人的消息,但他們被告知霍小飛、徐春連都是假名字,而陳世才被判了刑。總之,他們最終沒有找到這3名嫌疑人,更別說孩子的下落了。
  2000年,丈夫王代洪在打工時發生意外,不治身亡。臨終前,他念念不忘的仍是兒子的信息。舒發蘭平時撫養照料著4個孩子,只能托人到處打聽兒子的下落,但毫無線索。“21年的相思之苦,讓我寢食難安,夜不能寐,常常以淚洗面。”舒發蘭哽咽著說,她痛恨當初糊裡糊塗地弄丟了孩子,滿心愧疚。按時間推算,孩子今年有21歲了,“我不求他能回到我的身邊,我只想知道他的信息,他在哪兒啊?”
  舒發蘭說,孩子出生在磁縣黃沙衛生院,左邊乳頭邊上有一顆小支乳頭,希望社會熱心人士能夠關註,幫助尋找。
  此外,燕趙都市報記者已聯繫“寶貝回家”網站,併在官方微博發出尋找信息。截至12日當天,這則尋子信息經眾多網友關註、轉發或評論支招。據悉,舒發蘭也將去當地公安機關採集DNA信息數據,以期能與兒子見面。
  倘若您知道相關信息,請聯繫燕趙都市報記者:18632166280;或者舒發蘭:15826393624。
  (原標題:21年前被“騙走”的兒子你在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