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10日訊 據《北京晨報》報道,臺灣強冠公司地溝油風波仍在發酵,卷入此次風波的企業多達1200家以上。多家在大陸有業務的臺灣企業發佈聲明撇清與強冠的關係。儘管如此,這些問題豬油為原料的食品依然通過各種渠道流入市場。昨天,一些超市開始下架涉事品牌的產品,而網上代購店等渠道不少涉事產品依然在售。
  味全85度C急忙撇清關係
  上周,臺灣地區查獲一起“地溝油”混制食用油案件,屏東、高雄的地下工廠使用回收廢油煉製食用油銷售,這些問題油品被強冠公司大量收購併生產的“全統香豬油”已經超過51000多桶,波及企業已達1200家,包括味全、85度C、盛香珍、味王、臺糖等知名品牌。
  多家在大陸有業務的臺灣企業均發表聲明撇清關係。味全的大陸總部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發佈聲明稱,杭州味全未使用臺灣地區食用油脂,同時大陸產業主要為果汁飲品、優酪乳以及貝納頌咖啡系列,不涉及使用食用油產品。85度C大陸總部則在第一時間發微博表示,大陸地區所有產品均未採用豬油。
  香港美心集團昨天在香港報紙刊登全版廣告,就集團生產的菠蘿包使用來自臺灣的問題食油致歉。美心集團表示,將停用庫存的另外兩款臺灣進口豬油。
  涉事產品在網上依然有售
  涉事品牌的產品通過分銷、網上代購等形式流入市場,由於較為分散,一時難以管理。國家質檢總局日前提醒消費者慎食通過各渠道購買的可能使用了問題豬油的用戶生產的食品。
  在北京、上海等一些經營進口食品的超市已經開始下架涉事產品,上海久光超市一位工作人員拿著一份200多個涉事產品的名單,逐個尋找下架產品。然而在網上銷售渠道,不少問題產品仍然在售。北京晨報記者昨天在淘寶上查詢發現,涉事產品盛香珍等品牌的含油脂產品依然在售,一家進口食品網店的工作人員表示並沒有接到下架通知,並表示所售食品都有貨,“當天拍下就能發貨。”
  味全相關負責人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網上代購的渠道很難管理,目前公司正在整理相關信息並制定召回措施。
  由於受地溝油事件波及,一度風靡網上的臺灣特產遭遇信任危機。一家專門代購臺灣食品的店告訴記者,這兩天店里臺灣食品的銷量為零。
  晨報記者 陳瓊
  ■專家說
  食品企業洗牌將加速
  上市公司“強冠”生產的幾百噸問題“全統香豬油”使得受影響廠家創下了新紀錄,其中不少都是行業的標桿企業。
  “地溝油事件的影響太大了。”一名食品行業資深人士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地溝油風波加深民眾對食品安全的恐慌。中國食品商務研究院研究員朱丹蓬表示,大陸消費者此前對臺灣食品的品質深信不疑,現在臺灣食品的印象則跌落谷底。朱丹蓬表示,福喜事件和地溝油風波的接連發生將加速政府對食品安全的監管,也將使得食品企業的洗牌加速。“政府應該出台更嚴厲的措施來防止地溝油的出現,屆時企業的準入門檻將升級。”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灣問題油部分涉事產品已下架網上代購仍有在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