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俊林
  “平平、正正這兩個卡通人物挺可愛!”“剛終結的案件網上就能看到啊?”“有的群眾電腦操作水平不高,他們查詢方便嗎?”
  日前,河北省柏鄉縣檢察院新建的檢務公開大廳吸引了十來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他們興奮地議論著,並不時就關心的問題進行提問。隨後,代表委員們還參觀了邢台市橋東區檢察院及邢台市檢察院的檢務公開大廳。
  從今年4月起,邢台市檢察機關整合控申、案管、預防等部門的服務職能,建成了21個檢務公開大廳。截至目前,共發佈案件信息2400多條,接受律師閱卷1400多人次,接待群眾來訪咨詢2300多人次。
  在推進實體檢務公開大廳的同時,邢台市檢察院還升級改造門戶網站,建立網上檢務公開大廳,提供重大案件辦理通報和終結性法律文書等信息查詢。通過公開徵集,兩個卡通人物“平平”和“正正”成為檢務公開標識,“在線信訪”、“在線舉報”等欄目開通,現已收到網民留言170餘條、舉報線索40餘條,均一一作出答覆。
  在當天的觀摩活動中,河北省檢察院檢察長童建明及20餘名市、縣院檢察長不時與代表、委員互動,現場向他們問計問策。
  “案件辦理實現即結案即上網即查詢,凸顯了檢察機關以公開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的決心。”
  面對肯定,檢察長們並沒有沉浸在喜悅之中,而是不斷地提問:“我們的工作還存在哪些問題?”“檢務公開工作還需要怎樣加強?”
  “要進一步加大公開力度,真公開、廣公開,讓人民群眾分享司法公開的紅利。”代表、委員的建議,讓檢察長們平添了做好工作的信心。  (原標題:案件剛終結網上就能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