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20日報道,近日,德國金融監管機構——聯邦金融監管局(Bafin)命令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採取更多措施,以確保該行交易員無法操縱大宗商品價格,這是有關部門相信全球一些最大市場很容易受到操縱的最新跡象。
  報道稱,知情人士表示,今年4月,德意志銀行收到來自聯邦金融監管局的一封信,此前,該監管機構展開的一項調查發現,圍繞大宗商品價格報告的控制機制存在缺陷。
  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發出警告之際,監管機構正對一系列金融基準進行審查,包括黃金價格。此前,針對倫敦銀行同業拆借利率(Libor)和匯率的全球調查,發現了很多機構試圖操縱市場的證據。
  報道稱,就在幾個月前,德意志銀行宣佈,由於監管和資金成本上升,大宗商品業務變得失去吸引力,該銀行將大幅縮減這塊業務。
  此後,德意志銀行關閉了一些交易部門,並將另一些大宗商品業務轉移至一家非核心銀行,未來將被清盤或出售。
  德意志銀行表示:“我們將繼續在針對某些基準的行業調查中與監管機構合作,並將投入資金進一步改善我們的控制環境。”
  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拒絕置評。
  報道指出,石油和動力煤等很多市場的大宗商品價格由普氏能源資訊(Platts)等外部機構收集,並基於銀行和其他機構報告的數據。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對德意志銀行的調查,考察了該行在管理和監督價格提交方面的風險控制機制。
  在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發出警告之際,歐盟正繼續就石油現貨價格的確定過程進行調查。  (原標題:英媒:德意志銀行因大宗商品交易受監管機構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