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合肥6月16日電 (倪欣然)記者從16日召開的安徽省城鎮住房保障工作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1-5月份,安徽省新開工各類保障性住房和棚戶區改造住房20.79萬套,開工率44.61%,基本建成10.07萬套。
  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長侯淅珉說,按照規劃,2014年將新開工保障性安居工程46萬套(戶),其中棚戶區改造住房35萬套、公共租賃住房11萬套;基本建成27萬套。到2015年,安徽省保障性住房覆蓋面將超過20%。
  據悉,保障性安居工程共分為保障性住房與棚戶區改造兩部分。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和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保障對象由低保家庭穩步向城鎮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外來務工人員、新就業人員擴展。城市棚戶區改造逐步由集中成片向其他棚戶區、城中村擴展,保障範圍由城市、縣城向建制鎮延伸。
  侯淅珉說,截至2013年底,安徽省累計有125萬戶城鎮困難家庭的住房條件得到改善,其中54萬戶通過配租、配售和發放住房租賃補貼方式享受了住房保障,71萬戶通過棚戶區改造改善了住房條件。
  侯淅珉表示,今年初安徽省政府成立了棚戶區改造融資管理理事會,目前已爭取到首批國開行融資額度約780億元人民幣。此外,該省各地正加快推進廉租房公租房並軌統籌,其中銅陵、蕪湖、滁州等市已出台了具體實施辦法。
  據瞭解,2013年安徽省實際新開工各類保障性安居工程41.78萬套,基本建成32.04萬套。(完)  (原標題:安徽省前5月新開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逾20萬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