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景區小長假將送出萬張門票
  今天,五一小長假正式開始,你準備好了嗎?是去故宮欣賞古跡珍寶?或者起早攀爬八達嶺長城?還是去園博園欣賞怒放的牡丹鬱金香?記者昨天從故宮等景區瞭解到,今年五一期間,各景區除了精心布展外,為應對客流高峰均推出了相應的保障服務,讓游客玩得盡興。
  另外,五一小長假3天內北京將送出9家景區共計1萬張電子門票,市民和游客可通過關註“北京旅游”微信並回答調查問卷參與活動。門票將在回答問卷的用戶中隨機抽選並通過微信形式免費發放。此次發放的景區電子門票分別為:密雲古北水鎮、第80屆世界汽車房車露營大會(開放日期5月30日-6月8日),黃花城水長城,慕田峪長城、鳳凰嶺風景區、京東石林峽風景區、北京植物園、西山國家森林公園、北宮國家森林公園。
  故宮博物院西六宮實行分流參觀
  今年“五一”,御花園內東、西分流,實行由南向北單向參觀的措施。採取疏導措施,從瓊苑東門進入御花園內的觀眾只能參觀御花園東路,沿東路自南往北單向參觀後,經延和門、順貞門出御花園;從瓊苑西門和坤寧門進入御花園的觀眾只能參觀御花園西路,沿西路自南往北單向參觀後,經集福門或承光門、順貞門出御花園。
  同時,故宮將開啟祥門,分流參觀西六宮區域的觀眾。啟祥門設為單向出入,觀眾只能出,不能進。參觀西六宮區域後準備直接離開故宮的觀眾可選擇從啟祥門西出,沿西筒子往北,經西長房到神武門。
  遇御花園內特別擁擠的時段,由值班人員在長康左門、長康右門和坤寧門以南對進入御花園的觀眾採取短時間限流措施。也可視御花園內東、西路觀眾密集程度臨時調劑疏導進入坤寧門的觀眾分別走東路或西路。
  根據以往的接待經驗,為避免出現人擠人的參觀窘境,故宮特向觀眾發出參觀提醒,建議觀眾避開每天11:00至14:00的人流高峰時段,安排好出行計劃。
  農業嘉年華更新植物並增加互動
  “五一”3天小長假後,第二屆農業嘉年華也將於5月4日閉館結束。雖然已進入尾聲,但為了讓游客能在“五一”期間來農業嘉年華不虛此行,主辦方將對場館內的部分植物進行增加和換新,除此以外,每天都將有主題活動上演。
  蜂彩世界館內將新添長壽花、天竺葵、金魚草、金盞菊、牽牛花等共計2500盆。蘑幻王國館將更換杏鮑菇、袖珍菇、紅平菇等8個品種2150個。
  據組委會工作人員介紹,5月2日舉辦的“青春樂享嘉年華”農業知識達人活動,將在現場邀請觀眾上臺參賽。在吃西瓜達人活動中,將邀請15名青年參與比賽,最終選拔出3分鐘內吃西瓜數量最多的一、二、三名。
  北京園博園 10萬鬱金香鬥艷牡丹
  昨天,記者從北京園博園獲悉,五一期間,園博園萬株牡丹將進入盛花期,園博園也將新增萬餘停車位方便游客停車。
  據介紹,園博牡丹園占地2.3公頃,栽種了70多個品種的牡丹,數量達到1.5萬株。除了牡丹園,園博園內占地千餘平米、共約10萬株鬱金香也進入盛花期。
  五一期間,園博園69個展園都將開放,開放門區為2、3、6號門,門票為20元。為方便游客停車,在五一小長假期間,除園博園5處固定停車場外,園博園還將開放位於3號門對面的備用停車場,該處將為園博園新增加1萬多個車位。
  八達嶺長城早6點半開門
  昨天,記者從八達嶺長城景區辦獲悉,五一期間,為方便游客,八達嶺長城將提前一小時開門,售票時間為原來的7點30分,提前至6點30分,閉園時間也將根據游人情況適當延時。
  八達嶺長城景區辦介紹,假日期間,針對自駕車出游較多的情況,景區將同時啟用多處外圍停車場,屆時將有11個停車場供游人停放車輛。較“清明”小長假期間,增加啟用了岔道東、和岔道西兩處外圍停車場,增加停車駁位2000餘個,共計停車駁位達4570個,滿足游客的停車需求。
  景區還將投入二十餘輛大巴車進行客運接駁服務,分別在長城天地北門、岔西停車場及滾天溝停車場內3處設置免費客運接駁站。
  京華時報記者張然陳蕎王碩陳蕎田虎
  通訊員鄭賢  (原標題:9家景區小長假將送出萬張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