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14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民調顯示國民黨兩岸政策滿意度明顯高於民進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兩岸政策一定要維持一致性與穩定性,才能贏得人民與國際信任;前主席蔡英文則強調,民進黨過去給人印象就是“不可預測”,應改變態度,但基本立場仍是最大籌碼,不宜輕易調整。
  台“中研院政治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徐斯儉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有些做法讓國際社會震撼,現在應強化論述提出具體經濟規劃,不要讓人無法預期。
  蔡英文說,從民調來看,民進黨贏在價值但輸在政策,未來黨有兩點應註意:一是兩岸交流不應過度政治化,才能有更多實質交流;二是對兩岸政策的態度要讓民眾有信心,討論過程要理性,但不是一下子調整立場,避免政策大轉彎,重點是態度,而非立場與政策。
  蔡英文解釋,過去民進黨給外界的印象是較不穩定,認為會有不可預測的危險。但基本立場依舊是黨的最大籌碼,不宜輕易調整。同時要積極進行兩岸交流,或許就能給民眾新的印象。
  謝長廷說,既然民調顯示兩岸政策落後國民黨,黨中央應儘速補足落差,畢竟這是重返執政的最後一里路。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蘇貞昌:兩岸政策要一致蔡英文:態度要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