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3時,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圖為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中新社發 金碩 攝
  中新網3月10日電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今日表示,今年,最高法將積極穩妥推進司法改革。對減刑、假釋案件實行開庭審理,加大暫予監外執行的公示力度,確保減刑、假釋和暫予監外執行公開公平公正。
  今日下午3時,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周強介紹了最高法2014年工作安排。周強指出,今年,最高法將積極穩妥推進司法改革。對減刑、假釋案件實行開庭審理,加大暫予監外執行的公示力度,確保減刑、假釋和暫予監外執行公開公平公正。推進涉訴信訪工作改革,完善申請再審和申訴立案受理制度,嚴格涉訴信訪終結程序,積極開展網上信訪、巡迴接訪、帶案下訪等工作,妥善解決群眾合法合理訴求。推進知識產權法院和資源環境審判機構建設。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制度。認真研究省以下地方法院人財物統一管理試點方案,探索建立與行政區劃適當分離的司法管轄制度和符合法官職業特點的司法人員管理制度。  (原標題:最高法:開庭審理減刑假釋案件 加大監外執行公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