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雷婧)今年情人中谷製冰機節剛好是元宵節,兩節合一,玫瑰花價格會怎樣呢?
  昨日,西安的固態硬碟推薦唐先生準備在情人節給女友送鮮花,在網上預訂一束99朵紅玫瑰鮮花,標價500多元,準備付款時,淘寶店主突然提醒他,最近鮮花大幅漲價,現在預訂一束這樣的情人節鮮花至少1500元。毛先生鬱悶了:一束鮮花價格可以買一件首飾了。
  ■市場 節日價是平時竹北售屋兩倍多
  今年的2月14日也是農曆正月十五,情人節和元宵節馬爾地夫碰在同一天,加上又是周末,正是情侶聚會的好日子。
  離情人節不到10天了,昨天,唐先生要為女友訂花,在淘寶網上搜了西安的一家花店,看上一款名為“天長地久”的鮮花,有99朵紅玫瑰,配上黃鶯或者滿天星,價格是565元。唐先生立即拍下,準備付款時,淘寶店主發來消息說,節日價是1580元。唐先生很吃驚:“咋貴這麼多?”店家回覆:“昆明那邊鮮花凍死了固態硬碟15萬畝,過幾天肯定還要漲價。”
  而店內另一款“藍色妖姬加小熊”的花束,有33朵藍色妖姬,8只小熊,標價480元,節日價至少780元;99朵藍色妖姬標價885元,節日價至少1580元。店主說,去年12月以來,鮮花進價漲了至少5倍,之前紅玫瑰3元一朵,現在15元一朵,之前滿天星30元到40元一把,現在進價也得150元一把。
  多位店主表示,到情人節前肯定還會漲價,但只要預訂並付全款,即使到時賠錢也得送花。
  ■商家 報價十多年來最貴
  昨日,電子城一家花藝店的老闆說,鮮花價格最近不斷上漲,零售價是之前的至少5倍。自己從業十多年,今年情人節鮮花價格是最貴的一次,也是上漲幅度最大的一次。
  未央路上的一家鮮花店老闆說,自己已接到幾筆情人節鮮花訂單。去年12月時,單朵紅玫瑰零售價為6元到8元,而目前零售價是15元到20元,一把滿天星零售價200元。現在預訂情人節鮮花,11朵紅玫瑰花束至少200元,而99朵紅玫瑰花束至少1500元。
  這位店主說,最近幾年,99朵玫瑰花束的行情都在800元左右,即便是2010年情人節和春節二節合一,99朵玫瑰的價格也不過1000元多一點,今年價格預計會上1500元,算是近年來最貴的了。
  鮮花價格短期如此上漲,與情人節元宵節恰好是同一天有關嗎?
  多家鮮花經銷商認為,與雙節合一關係不大,主要原因是國內的主產區昆明從去年入冬以來,遭遇了幾十年罕見的低溫降雪天氣。
  據當地監測,從去年12月14日起,昆明當地氣溫最低時到了-3℃,大量花草樹木被凍傷、凍死,其中鮮花產量受損超過一半以上,而昆明是全國鮮花的主產區,影響著全國的鮮花價格。情人節鮮花需求量大,但鮮花產區供應量遠遠不足,產區的價格每天都在調整,到情人節能漲到多少還不好說。  (原標題:今年將過“最貴”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