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ARMANI報記者魏新穎
  “真慘,他家念大學的二女兒昨天才放假回來團化療飲食輔助聚,結果一場無情火把一家六口人都燒死了”。
  12日凌晨4時許,廣州白雲區沙涌北涌南街一棟6層民宅1樓發生火災,不足製冰機維修一小時,明火被撲滅。但屋內一家六口人均因煙熏致死。
  據瞭解,死者一家經營一間包子店賣早餐,抗癌食物有哪些把住處當成了小作坊,自行在屋內製作炸油條,事發時懷疑炸油條時不慎引發火災。目前,確切的事故原因仍需官方調查公佈。
  [慘情]
  四鼎曜製冰機個孩子全部遭禍
  起火單位是位於北涌南街一巷19號一棟6層高的民宅一樓,中午11時30分,記者趕到現場時,出租屋的火已被撲滅,現場仍拉著警戒線,把周圍幾條巷子的範圍都封鎖,公安和消防人員對火場進行調查取證。
  昨天中午時分,現場依然聚集了眾多的圍觀者,不少市民在議論紛紛,對小小的火災竟吞噬一家六口感到十分吃驚。
  據旁邊一棟出租屋的住戶鄭大姐介紹說,火災發生時,她在睡夢中被吵醒,當時聽到“救命,救命”的呼喊聲從屋子裡傳出。當時就馬上下樓察看,發現該屋子裡冒出濃煙,並有明顯的火舌竄出來,於是馬上打電話報警。鄭大姐回憶說,消防人員很快到達現場,用三支水槍同時透過起火住宅窗戶往屋內噴水滅火。
  據附近居民介紹,在事故中喪生的一家六口是廣東五華人,男死者姓何,女死者姓卓,他們還有三女一男4個孩子,最大的女兒二十多歲,最小的兒子才上小學二年級。
  附近街坊介紹稱,他們家在住宅附近開了一個名為“江南第一包”的店,以開士多店和兼營賣早餐為主,而起火的是他們的住處,一家六口人就居住在這一房一廳里,住處距離他們的小店不遠,平日經常還可看到他們煮了菜從家裡端過去檔口那邊吃。
  “之前一直開的是士多店,賣賣煙酒飲料,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才開始轉賣早餐,賣包子、饅頭、豆漿、油條等。據說包子是進貨回來直接賣的,而他們在家裡會炸一些油條拿出來賣”。
  時常光顧的住戶李女士感慨稱:“這個家庭在這裡開店扎根已經十幾年了,我是看著幾個小孩長大,昨天才看到他們打招呼,一下子就全沒了!”李女士說,夫婦倆40歲出頭,除了二人外,大女兒平時晚上也幫忙看檔,20歲的二女兒上了大學,很少回來,但世事如此碰巧,事發的前一天晚上,她剛剛放假回家與家人相聚,想不到一場火災讓一家六口全部喪生。
  [禍因]
  炸油條還是漏煤氣?
  什麼原因導致起火?採訪中,周邊群眾議論紛紛,最多的說法是,這個家庭經營包子店,把自住的出租屋也當成了加工食品的小作坊,每日自製油條拿到包子店里銷售,正是烹炸油條時把油鍋煮糊了才引起火災。
  而女死者卓某的姐夫林先生(化名)到場瞭解情況也確認,他們自從做早餐生意後,除了進貨包子,還在家中自己動手炸油條,懷疑是煮炸油條時操作不當不慎引發火災。但以上說法尚未經警方證實。
  據一名進入火災現場的知情人士告訴記者,起火的房子很小,大約40平方米,內里堆放了很多雜物,其中包括3個煤氣瓶。據該出租屋房東向警方介紹稱,死者一家平日一般早上5點左右才起來開檔,當晚12點才關了檔口。該知情人士推測,“起火原因也有可能是煤氣瓶泄漏”。
  [亂象]
  城中村商住混雜多
  小火災釀大悲劇,屢屢發生的命案再一次給城中村出租屋的髒亂敲響警鐘。
  奪命火災頻生,為何偏愛城中村出租屋?記者在現場看到,起火住宅位於密集居民區,大多是低矮樓房,樓與樓間的巷道十分狹窄,最窄處只有不到50釐米,只容一人通過。一名村民質疑道:“這樣窄的距離也給救援帶來難度,消防車都進不來。”
  “這裡的出租屋太亂了,外地人租來做倉庫、搞小作坊、大量消防危險品堆積於此,根本沒人管。”一位在現場圍觀的不忘向記者報料,據介紹,沙涌村內的出租屋變身成加工作坊、儲存倉庫的例子比比皆是。
  據街坊們稱,在沙涌北五巷,就有一家專門暗地裡加工豬皮黑作坊,臭味讓周邊居民都難以忍受。即便如此,這些作坊還是長期存在。
  (報料人譚先生,二等獎200元)
  魏新穎  (原標題:出租屋凌晨火災狠奪一家六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