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5日電 韓聯社報道稱,朝鮮國防委員會近日採用“露骨”措辭譴責韓國總統樸槿惠。韓住商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譴責,並敦促朝方能保持“最為基本的禮儀”。
  金義道表示新成屋,希望朝鮮能考慮自身領導人遭到相同方式的譴責時會有怎樣的反應,進而敦促朝鮮中斷無謂的誹謗,保持對彼此最起碼的尊重。對於朝鮮無理譴責韓國首腦,韓國政府已多次闡明瞭立場。
  韓聯社稱,朝鮮國防委員會前一天對樸槿惠在巡訪歐洲期間作出辦公室出租的言論進行了“極為露骨”的譴責。
  另據朝中社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祖平統)發言人11日也就樸槿惠出訪歐洲時的言論指責稱,樸槿惠買屋再次妄議“棄核”、“人權”,針對朝鮮發表惡語,採取挑釁態度,如實地表明她對“首腦會晤”的言論純粹是虛偽的。
  韓國總統樸槿惠於11月2日-8日出訪法國、英國、比利時和歐盟(EU),與三國首腦和歐盟領導人舉行會談,就貿易、投資、創造經濟、金融領域的合作廣泛交流意見,進而燒烤鞏固與歐盟主要國家的合作關係。
  5日在英國訪問時樸槿惠曾表示,朝核問題是威脅和平與安全的重大挑戰,是眼下需要迫切解決的問題。朝鮮只有“放棄核武器”、“尊重朝鮮居民的人 權”、成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才能開創新的朝鮮半島時代。韓國政府將推進“朝鮮半島信任進程”,建立全新的朝韓關係,為實現半島可持續和平做出努 力。  (原標題:韓促朝方保持“最基本禮儀” 勿無理譴責韓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