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崔巍)當鋪昨晚的工人體育館上演了一場致青春的盛宴,在“樹與花”演唱會上,樸樹攜手馬來西亞創作才女戴佩妮,用一首首經典金曲喚醒了臺下眾多80後歌迷對自己學生時代的回憶。“你曾經的青春里,有沒有一個人的歌聲讓你痛徹心扉無法自拔?身邊坐著和你相識10多年的摯愛友人,我們彼此懂得那些淚點,也知道那些沉默心心相印不必多言。”人們紛紛在微博上傳遞著自己的感動,淚水與歌聲搭建出一架美好的時光機。
  如同去年在上海與張懸合作的“樹與花”一樣,樸樹和戴佩妮交替出場,戴佩妮的代表作《你要的愛》、《野薔薇》等也贏得了熱烈的掌聲和應和,但大家關註的焦點當然還是第一次在家鄉北京開唱的樸樹。當樸樹在8點多出場的時候,現場頓時被歡呼聲淹沒,而樸樹的心情顯然也頗為激動。在第一支歌《別,當鋪千萬別》過後,他講出了一番真誠的開場白:“歡迎大家來,來了好多我的老朋友,我爸爸媽媽也來了,我的各種同學也來了,大學同學、中學同學、小學同學。不過有一個壞消息,前兩天排練把嗓子唱壞了,上臺前他們都讓我悠著點勁兒,可是我從來都不知道要怎麼悠著點兒。所以今天我會當成是一場排練,就這麼唱下去,一直唱下去!”
  《Radio In My Head》、《Colorful Days》、《白樺林》、《那房屋二胎些花兒》……一曲曲熟悉的旋律就這樣在場內掀起一個又一個情感的漩渦,將人們全部席卷其中。在與戴佩妮合唱了一首他自己非常喜歡的英文搖滾老歌《60 Miles An Hour》之後,樸樹在熱切的呼聲中返場,以《生如夏花》、《我去2000年》、《New Boy》為這個夜晚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攝影/本報記者 王曉溪  (原標題:“樹與花”唱響青春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skbhizyut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